发挥不稳定写手

【喻黄】鹤顶红(上)

非典型双杀手paro,HE

开头有点吓人,后面就好了。

灵感来源♪鹤顶红

 

1.

凌晨三点半的小巷,静谧得有些可怕。左右约莫只有三米宽,围墙那边稀释的几盏暖黄色路灯,几乎是这里全部的光源了。

秋风呼呼地刮着,顺着领口的空隙,直往黄少天衣服里灌。墙那边是公园,大片的树叶摆动着,摇曳着,嘶哑地啸着,在地上留下一块块诡异的剪影,像是人,又不像是个人。

黄少天已经习惯了走夜路,公司的项目正处于紧张阶段,熬到两三点才回家,是经常的事情。有时实在太晚了,没有了回家的必要,在办公桌上趴一会再起来接着干,也不是没有过。

“哗哗哗哗”

又是一阵风刮来,他打了个寒战,止住思绪。向上拉了拉衣领,黄少天放空自己,只是继续大步前行着。

小巷蜿蜒曲折,拐角处往往是最不安全的,那里是光的死角,伸手不见五指。光线不可及之处,毋庸置疑,一切便都由黑暗来主宰。

黑暗处会有什么?

黄少天忍不住去联想。

腐烂的尸体,饥饿的吸血鬼,妖魔鬼怪,亦或者是……变态杀人狂?

不可能的,如今可是法制社会,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当黄少天再一次暗自嘲笑着自己的不着调时,却隐隐约约地嗅到了一丝血腥味,就像是为了印证他之前那天马行空的猜想般,虽然很淡,却足以引起注意。

他心头一紧,似是无意地瞟向墙根处,那里依旧是黑漆漆的一片,不知藏匿着什么。

他本能地感到心慌,却不敢多想。

不看、不闻、不问,装作什么都不知道,黄少天用力克制着自己,神色如常地走了过去。

静悄悄地,他低头走在巷子里,支着耳朵,不能回头。每一步都如同走在刀尖上,煎熬成倍增长。

他知道死神在那里看着自己。

背后阴风恻恻,如同那人没有温度的视线。地上黑影凌乱,仿佛那人飘忽不定的行踪,鬼魅似的。

说不定,他已经靠近了自己。

黄少天越想,心里越是慌张,脚下的步子也不知不觉乱了起来。

不要去想,专心走路!他虽这样告诫自己,却控制不住自己乱飘的思绪。

树叶又开始哗啦啦地作响了……多么像那人的笑声啊。

……

啊!又有了!

淡淡的血腥味。

那个人跟上来了。

黄少天的大脑还没来得及支配身体做出下一步反应,那冰凉的笑声就已经从背后传来。

“呵呵呵呵……少天。”

被叫到名字的人像是一下被定在了那里般,再也迈不开步子。

那人没有停,带着一身血气,不停地靠近,直到黄少天已经可以感受到对方喷在自己后颈上的气息。

他却不知为什么,竟连一丝躲开对方的力气都没有。

这句“少天”明明在意料之外,却又似在记忆之中。他不记得自己认识过这样的男人,可是极度的恐惧过后,这声音,这语调,这样仿佛魂牵梦绕了几辈子的熟悉感,一下勾起了他藏在记忆最深处的悲伤,掀开了他压在心灵最底部的潘多拉魔盒。

一种复杂的情绪破壳而出,回过神时已是泪流满面。

“看来你已经忘了我了。”那个人说,明明是带着笑的,却显得无比凄然。

不知道为何,黄少天像是受了蛊惑一般,竟觉得即使死在对方刀下,自己心甘情愿。

“我……以前认识你吧?”

他喃喃道,语气充满了笃定。

不但认识,而且关系定然不浅。

2.

黄少天再睁眼时只觉得自己昨晚宛若失了智,竟把一个可能手染鲜血,罄竹难书的杀人犯带回了家中,不仅带回了家里,还和对方同床共枕了,只因为那奇异的,不知名的情绪。

现在想来,黄少天不住一阵后怕,于是开始寻思着怎么找个机会把对方给送进去。

无论是杀手还是杀人犯亦或者是什么别的特殊职业,对方身上的掩藏不住的人杀气和血腥味都昭示着这个人的危险。

他悄悄地翻了个身,面冲向了喻文州。背对人的姿势使他很没有安全感,这样随时都可以轻易地被对方一刀捅个对穿。

喻文州的睡容显得很疲倦,眉眼已经不似昨天初见时那般阴鸷,给人感觉柔和而温暖。

不知是不是自己的视线过于热烈,或者是对方本就睡得浅。只见喻文州眉头动了动,一下就睁开了双眼,锋芒毕露,阴狠地吓人,像是一条毒蛇。

黄少天来不及移开视线,被对方身上猛地迸射出的气势吓了一跳,却见喻文州在下一秒就收敛起了自己的所有威压,又变回了睡着时的那副模样,活生生的就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阳光穿过半透明的窗帘照进屋内,喻文州的脸半明半暗,看向自己的眼神温柔地都要渗出水来,深情得令人忍不住沉溺其中。

黄少天总觉得,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可在此之前,自己这张床上,明明从未睡过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人。

记忆频繁地出现差错,他看着对方就控制不住地难受,像是心头上被剜走了一块肉,而且那块肉上明晃晃地就印着三个大字——喻文州。

莫名奇妙。

不去理会那个男人,黄少天整理了一下自己快要溢出来的心事和情绪,打电话给经理请假,在意料之中的,被骂了个狗血淋头。

但是他没有办法,他必须要处理现在正躺在自己床上的这位“大爷”,这是比被炒鱿鱼更重要的事情。

喻文州也倒是自觉,完全没把自己当外人,轻车熟路地就进了厨房,扯过黄少天的围裙,拉开冰箱抽屉,磕了俩鸡蛋。

3.

黄少天正打着电话呢,就见喻文州幽灵一般地起床飘了出去,全程没发出一点声音,邪门极了。

这个人到底想干嘛?

黄少天穿上拖鞋跟了出去,结果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就算是目瞪口呆也不为过。

“喂?小黄!”耳边传来经理的咆哮声,黄少天忙回了神,继续应付难缠的上司。

不一会便有一股熟悉的香味传来,黄少天坐在沙发上,面对着厨房,在闻到时不由得吞了吞口水。

在心里暗骂了一句自己不争气的胃,黄少天草草地答了两句话便挂断了电话,彼时喻文州正好端着面出来。

面是酱油面,他八百年没碰过的品种。

不碰的原因很简单,他一吃这个就会吐得稀里哗啦,严重的时候,甚至闻到味道都会感到恶心。他对于其中的原材料都没有任何的抵触,但做成这样一碗面,他就死活吃不下去。

而喻文州做的这一碗,像是施了魔法一般,竟一下就勾起了他的食欲。

对方把面放在茶几上,在他身侧坐了下去,端起碗便开始吸溜。

黄少天也端了起来,却迟迟下不了口。他不知道手里捧着的,究竟是酱油面还是鹤顶红,见血封喉。

正发着愣呢,喻文州就已经放下了碗,侧着头看向他。

“不喜欢吗?”

“不……不是的。我很喜欢。你做的很棒很和我口味,和我这个厨废简直没法比。”黄少天忙答道。

他不敢去否认。如果否认了,谁知道会不会下一秒自己就没了脑袋。

死到临头,不得不吃,黄少天只得祈祷自己的胃这一次会安分一点,别刚吃一点就全折腾出来。

拿筷子挑起一缕面条,送入口中,咸咸的,酱油和葱花的香味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极大程度上地取悦了黄少天。这和他吃过的所有酱油面都不太一样,虽说大体上都是一个味的,但实际上却还是有着不少细微的差异,使他舌头的每一个味蕾都叫嚣着想要更多。

只是一口,他便迷恋上了这个味道,至于喻文州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他也无从得知。

但最终,这碗面黄少天还是吃得心里很不适滋味,酸酸的,又带着苦涩。他这下,都不知道该如何拒绝设个人了。

喻文州无疑推开了一扇被尘封已久的大门,通往过去,连接未来。

4.

喻文州,男,年龄27,身高178,体重61,体型偏瘦。

职业保密,犯罪前科不方便列举,和自己的关系保密但认识自己。

黄少天手里捻着一张喻文州写给自己的自我介绍,视线接着往下移。

“少天,我是不会伤害你的。不然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

黄少天沉默了半晌,道:“你以为这样就能说服我留下你吗?你要是这样想的话,未免也太侮辱我的智商了吧。让一个意义不明,但显然是杀过不少人的危险人物入住家中,只要是个正常人,都不会这么做的。”

“你自然可以选择不留下。”喻文州丝毫不在意,却是从裤兜里掏出一把枪留在指间把玩,“我也有我的办法。”

至于办法到底是什么,黄少天不知道,但自然不会有多友善就是了。

咬了咬牙,在枪支面前还想保住小命的黄少天只得妥协道:“好吧,但咱们必须要约法三章!毕竟,你实在是太过于危险了,喻先生。我怕我这样做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乃至杀身之祸。”

“你已经引狼入室了。但是我要住进来,自然会护你周全,这一点,少天大可不必担心。”喻文州笑道。

又来了,又是“少天”!

尽管这个称呼其实对于黄少天相当受用,但他还是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喻先生,我想,我们还没熟到你可以直接叫我少天吧。”他疏远道,并不想和这个人太过于亲密

“总有一天会的,少天。”喻文州对于这样故意顶嘴般的找茬也并不恼,还是笑吟吟的样子,只是语气坚定得不容置疑。

黄少天一时间有些失神。

在遥远的回忆里,喻文州仿佛也曾经这样说过。

忽的福至心灵,黄少天脑海中响起了一句话:

“这个人,就像是鹤顶红。”


+TBC+

下走这里❤

评论 ( 6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