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不稳定写手

【喻黄】恃宠而骄

  嗯,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时隔不知道多久,我又摸起军训无聊短小段子了

  同设定短小甜饼指路→白日光

  真的短小,短小。而且因为很久没写文,水平又断崖式下跌,于是开始积极复健qvq信我真眼

  +

  “少天蹲在这里看什么呢?”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黄少天下意识地一下收起一身外溢的阴沉。他回过神来,看见喻文州正弯着腰向自己靠近。从仰望的角度看来,他逆光的身躯显得格外高大,身上的灼热感也随着对方的动作消退,被笼罩进了军人和坦克的阴影中间。

  “那喻教官来猜呀,猜猜看我在看什么,猜对了也没奖励,嘻嘻~”

  黄少天一如从前那幅嬉皮笑脸的模样,好像之前那个不高兴出实体的人不是他一样。他很懂得情绪的收放,什么时候装,什么时候不装,黄少天心里都门儿清。按现在这人来看,他确实是不用装模作样的,但是架不住心里赌着气憋屈,便偏要故作吊儿郎当的样子。

  ——看!就算突然出现在我眼前,我也绝对不会特殊对待,多分一点心思给你!

  本来意外重逢应该是一件高兴的事,心里牵牵挂挂许久未见的人突然出现,并且还能和自己同吃同住相处半个月,任谁会不惊喜。可黄少天的久别重逢却充满火药味想。那天下了大巴车一群橄榄绿中他第一眼就瞅见了喻文州,可惜只惊喜了第一眼,再看第二眼时那些原本早就消了的气就马上从不知道哪里重新翻腾出来,堵在胸口不上不下,让他凭白委屈巴巴起来。

  想想当时新年本来约好一起去滑冰,黄少天为此兴奋了一晚上,结果第二天早上满心欢喜地起来去找人就得知人居然咕了自己连夜滚回了部队。而他甚至连他的最后一面都没见到,就只有一张对方的纸条叫他乖乖听话,滑冰的事还是下次再说吧。

  明明一年只能见一次,然而这唯一一次还被人放了鸽子,黄少天自然又委屈又难过,郁郁寡欢了好几天才好转。

  他原本计划的好好的,不看也不注意他。可事实上岂止是一点心思一个眼神呀,他就把整颗心掏出来塞喻文州怀里,眼睛揪出来贴喻文州脸上了。

  他又气自己控制不住非要去注意对方,又气对方当时的不告而别,还气对方昨天到现在这么久都不来主动找自己说话。可偏偏所有理智还牢牢都站在喻文州那一边,黄少天明明白白地知道对方这样也都是迫不得已,一切都情有可原。结果气到最后,他简直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气什么,要气什么了,只知道是喻文州彻底惹得他了,绝对不能轻饶。

  你不是气我吗,那我也装作不在乎气你啊!看谁气得过谁!黄少天小孩子气地想着,你来哄我啊,就算你来哄可也没用!

  “上次不告而别是我的错,但我不是还给少天留了封信吗?别不高兴了好吗?”喻文州一听黄少天开口,就知道对方是在和自己闹脾气了,便忙不迭地哄道,语气温柔地简直要渗出水来,和刚刚那个雷厉风行的教官完全不像是同一个人。

  黄少天抬起头来刚刚好对上喻文州的眸子,一下被对方满眼的柔情蜜意泡得简直要起鸡皮疙瘩,一秒钟就败下阵来,心里直接把喻文州从无期徒刑减到无罪释放,脑门上明晃晃印着“真香”两个大字。

  “每次都用这一招,真无赖!”他被喻文州拉起来搂住,嘟囔着说,“就知道恃宠而骄,仗着我喜欢你。”

  喻文州笑了笑,心道不知道到底是谁在恃宠而骄。

  不过这都无所谓。对黄少天的宠爱,他多的是。

  午后的一切都很安宁,无论是在宿舍的床上睡得东倒西歪的同学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写着报告的教官们,还是留在食堂打扫卫生的士兵。没有人注意到一辆坦克'后,两个可爱年轻人正依偎在一起。

  +END+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每天到家都困得东倒西歪(இдஇ; )码字的时候居然差点睡着zzzz

评论 ( 2 )
热度 ( 101 )

© +CE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