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不稳定写手

【喻黄】白日光

一个非常非常短小的,军训的小小小小小小甜饼。

昨晚一个脑洞,夜深人静,写爽了睡。

教官喻x学生黄,两个人从小认识,年龄差不是很大。

售后不能保证,但我还有脑洞。


+

黄少天鲜少有这么悠闲的白日时光。早上九点多,阳光明媚却不算毒辣,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远处从操场上传来的军歌声稀稀疏疏地落入他耳中,也显得别样的悠扬悦耳。

他深吸了一口气,深了结结实实地一个懒腰。这个点天台上不应该有人,不过也说不准。他又兜兜转转地走了一圈,才确认般地点点头,在那个唯一的,缺了一只脚垫的健身器材上晃晃悠悠地躺了下来。平躺下来时,阳光才显得有些刺眼,他把那块浸满了冰水的毛巾往鼻子上一搭,张开双手便朝着太阳伸去,但也自然是挡不住什么的。光线从他的指缝中倾泻而出,依旧洒满了他全身。

“太阳不能久视,书上说,看久了会头晕目眩。”喻文州的话又在耳边响起。他晃了晃神,又想起来小时候他和喻文州一起在花园里读书,他平躺在对方的腿上,盯着太阳看,却被对方用手及时地盖住了双眼。

现在看来,确实不无道理。他别开视线,又将胳膊收回眼前,眯起眼睛来细细地盯着手背,看到前两天用金笔画的那条小鱼还若隐若现的呆在那里,便安心了不少。等回到家里,他说什么也要在手背上纹上一条鱼,永远洗不掉才好。

天空很蓝,懒得干净而又透彻,还有几朵白云飘着。在黄少天的印象里,似乎上了中学后就很少在城里看到这样的天空了。他闭上眼睛,任微风轻拂过脸颊,一切细微的声音和感觉都是那么美妙,让他想要在这里一直一直地躺下去。睡着了也没有关系,就好像时间静止了一般,醒来时一切也都会像现在一样晴朗。

可是理智告诉他不可以,黄少天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一会的方阵彩排,他一定得快点赶过去。

喻文州在这里生活的时候,也享受过这样难得的清闲吗?

黄少天忽然忍不住地想到了这个问题。他眨了眨眼睛,好像就看到了喻文州背靠着那比人高的围墙,在一旁微笑着静听战友们插科打诨的样子,一转眼的功夫,就又看见他坐在坐在自己正躺着的这一块垫子上,手里夹着一支烟,正朝外吐着白气,朦胧中让人分辨不清他脸上的神情。不过这可不应该,这里似乎是禁烟的。

明明是眉眼都那么温和,明明那儒雅书生的气质已经渗入了他的骨髓之中,放在之前,黄少天真是做梦都想不到,他偏偏会选择来当兵。不过当了兵以后,他身上的气质也难免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好像比以前那样还要帅,帅得想让黄少天拽住他的衣领吧唧一口。

这种想法一旦在他的脑海中产生,就很难再忍下去。这一刻他忽然很想见到喻文州,越快越好,最好就是现在。门口似乎隐隐有脚步声传来,他忽地福至心灵,猛地从器材上坐起身来,转过头去。狭窄的过道处,那人正一手拿着自己的军帽,板着脸地看向自己,但是一点也没有变。他眼睛里的光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有变,把的喜欢又从心窝子里勾回了眼前,看得他骨头都酥麻起来。

毛巾终于克服不了重力,从他的鼻头啪地到了大腿上。黄少天有些尴尬,喻文州却终于忍不住笑了,轻轻唤了一声:“少天。”

黄少天拎着毛巾站起身来,与他面对面立着,那句文州哥哥到了嘴边,却顿了顿变为了一句“教官好”。

喻文州闻言也重新板起了脸,严肃道:“黄同学在训练时借口流鼻血要去医务室,却躲到了天台上偷懒,还被我住到了,你说我要怎么惩罚你好呢?”

“要是真有门的话,你就罚我再加训一周吧。开学前那一周,我天天看着你、听你训我,怎么样?我嫌现在这一周太短了,根本不够把你的样子摹印到我的画册里。”他直直地盯着喻文州的眼睛,有恃无恐道。

“就知道胡闹。”眼前那军人又近了一步了,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既然鼻血止住了,就赶紧归队吧。”

黄少天撇了撇嘴,却乖乖地把毛巾递给喻文州,转身往楼里走去。在他身后,喻文州也张开了手掌举向天空。阳光下,掌心里的一个“天”字被汗水浸得有些模糊,却依旧闪着金光。


+END+



评论 ( 5 )
热度 ( 41 )

© +CE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