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不稳定写手

【喻黄】操场上的爱情

由真实故事改编的小饼干,甜的

然而产出过程非常轻松,写得十分爽

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让我再笑一会!你们看了就知道了哈哈哈哈

前排预告x明天同一时间和 @玄·师 有惊喜!大家快来看!

+

喻文州觉得这个世界对他和黄少天最大的误会,可能就是他们两个从不吵架,可惜的是事实正恰恰相反。他们本质上都是棱角分明的石头,现在碰在一起难免需要经过一番打磨才能严丝合缝地贴在一起。

事实上自从黄少天冷笑着夺门而出之后他就后悔了。其实是无关紧要的小事,黄少天嫌他思想太死板,他又觉得黄少天思维太跳脱,一句话对不上便争了两句。

其实他可以再忍一下的不是吗?

喻文州决定吧这一切都归之于青春期的躁动。无论他表现得再怎么成熟,本质上也只是十几岁的少年,在经历过岁月漫长的冲刷之前,他还轴得很。

原来每一次发生冲突基本上都是他先服软。黄少天太骄傲了,即使你跟他冷战了一个月,第二个月他一定板着脸不主动跟你说一句话。喻文州很了解黄少天,有的时候他们所最看重的脸面在恋人之间也没那么重要。但次次这样真的有点令人感到窝火,喻文州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黄少天肯定去了操场——这个人一旦有什么烦心事压在头上了,就喜欢去跑步,但是他这一次一点也不想去找他。

下午一点多的太阳毒得很,他咬了咬牙,决定狠下心来不去想黄少天。他们两个人其实都需要好好冷静一下,想想到底该怎么对待这份感情。

这样想着,喻文州在教室的门上贴了一张纸条,叫黄少天看到了就自己回家。他不确定黄少天会不会跑累了又折回来看他走没走,但是还是留下一张纸条比较保险。

他家其实就住在黄少天家隔壁,也是上了高中之后为了上学方便才搬过来的。根据这栋楼的设计,其实他可以轻易地翻过阳台去到黄少天的屋里,但大多数时候都是黄少天来他这里。他父母常年不在家,两个人也不用担心在亲昵的时候被家长撞见。

+

这一下午喻文州都一直竖着耳朵听着门外的动静。以他的了解,黄少天一般消了气就会直接回家,但是他摸不太清楚黄少天这次到底是不是真的生了很大的气,所以打算算着他跑步的时间,估摸一下赔礼道歉的时候态度要多诚恳。

等到晚饭的时候,喻文州便有些坐不住了。他给黄少天发了短信,但是对方没有回复,拨通电话也是那个讨厌的女声开口说着无人接听。他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要把事情往坏了想,可是越是重要的人就越是会让人多思。

他又耐下性子来等了一个钟头,手里拿着的书一页都没有往后翻,手机里倒是多了几条没拨通的通话记录。他有点忐忑地出门去敲了敲隔壁的房门,开门的是阿姨。在听到喻文州询问黄少天有没有跟家里说什么的时候,黄妈妈的眼神就变得有些疑惑起来。

喻文州感觉自己的心一下就被拎起来吊在了半空中,上不着天,下不挨地。

“没什么事,阿姨您不要担心,我刚刚给他发短信没有回,可能是手机没电了。”他装出一副轻松的样子来,努力想要打消黄妈妈的疑虑。

“少天这孩子就是贪玩,也听不进去我说的话,文州你是好孩子,可得多管着点他。”黄妈妈听了也没有怀疑,好像对喻文州这种“好学生”说的话是全然信任的。

待到她终于关上了防盗门的一瞬间,喻文州撑着的笑脸便垮了下来。他有点慌了神,一时间不知道要到哪里去找黄少天。现在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从下午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将近六个小时,要说黄少天这么久一直在操场的话,他是有点不太相信的。他不知道黄少天有没有看到自己贴在教室门口的那张纸条,是不是还在学校里等着自己,还是去了别的地方。但是此刻除了学校,他好像也无处可去。

一旦目标确定下来,喻文州就好像一秒钟也等不得。他飞快地跑下楼取了自行车,便直线朝学校骑去。他真的无比痛恨下午同黄少天拌嘴的自己,还有那一点要命的,让他放弃去操场的小心思。如果可以,他发誓他这辈子都不会再跟黄少天吵架。

学校的保安看到他晚上来学校有点诧异,但看到学生证后便还是将他放了进去。喻文州拉住保安问了一下有没有看到黄少天出来,那年轻小保安挠了挠头,使劲想了想,告诉他说下午不是他站的岗。

这下喻文州真是一个头赛着两个的大,只好道了声谢后便往教学楼去。楼是老楼,一共六层还没有电梯,待到喻文州呼哧带喘地跑到五楼一看,门上的纸条还完完整整地贴在那上面,教室里和他走时完全一样,甚至他忘记擦的黑板上都还留着演算的痕迹。

喻文州此时的希望便全都放到了操场上,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一刻这么希望自己身上长出根翅膀来,好从五楼一下飞去操场。他无比希望自己能在那里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哪怕理智上告诉他这可能性其实并不大。

+

夜里的操场灯光极其微弱,只有几盏昏黄的路灯恪尽职守地为这里提供着光线。喻文州跑到这里时已经上气不接下气,好像下一秒就能躺平在操场上。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塑胶味,喻文州纵使感了冒,也一下被这味道刺激得皱起了眉。

黄少天就坐在路灯下面,闻声猛地回过头来,看向他的眼里闪着光,完全没有了一丝生气的样子。

喻文州心里的石头一下落了地,此刻只想要冲过去抱住那个在黑暗中发着光的人,狠狠地扳过他的头来亲上一顿。然而下一秒,他便听到黄少天哑着嗓子大喊道:“不要过来!”

喻文州的脚步下意识的一顿,一直罢工的智商飞快地登录上线,脑子只一转便明白了现在可能发生的事情。他又看了看气味的来源,只见跑道上正正地印着凹陷下去的脚印,而始作俑者便不得而知。

他瘫坐在跑道旁的空地上,喘着粗气一下笑了出来:“呼,你是……被黏在跑道上了吗?”

“你明知故问啊!还笑,就知道你肯定会幸灾乐祸!我手机搁在书包里了,联系不上人,下午我喊了好久也没人来救我,我真的都绝望了,我以为我得在这鬼地方过夜了。我都想到了,明天UC头条肯定是‘震惊!某高校学生竟深夜在操场上做这样的事情!’,没想到你先来了!你真的是我救命恩人啊,喻文州!我警告你千万别过来,要不一黏黏俩,咱俩都完蛋。”

喻文州伸手捂住了脸,就像被戳了笑点一样声音越笑死了越大,根本停不下来,活像中了邪。

黄少天一身狼狈,实在有些无奈,可惜两条腿动弹不得,不然他一定会冲上去狠狠地给他一拳。

喻文州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意,又探着脖子仔细看了一下,只见黄少天他屁股下垫着原先放在兜里的演算纸,坐的还算安稳,便松了口气,掏出手机一一给家长老师打电话。

+

后来黄少天再也没有因为烦心事而去操场跑过步——除了必要的时候,他恨不得都能不去操场就不去操场,班里老师同学一度觉得他转了性,而只有喻文州知道,这个暑假他在操场上究竟经历了什么。

后来喻文州确确实实不和黄少天吵架了,有的时候黄少天不依不饶,他也都只笑着说同一句话。

“嗯,你说得对。”

黄少天分明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那年暑假自己被黏在操场上的囧样,便也噘着嘴吵不下去了。他曾经问过喻文州怎么想到大晚上要来学校找自己,也被那人含含糊糊地敷衍糊弄过去了。

“大概是因为爱情吧。”喻文州总这么说。

黄少天对此,每次都表示了深深的认可。

他们大概的确是真爱。

 

+EN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知道这件事能笑一晚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好想知道那个倒霉孩子是怎么被解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惨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好好笑

评论 ( 13 )
热度 ( 106 )

© +CE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