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不稳定写手

【喻黄|2017中秋节24h喻黄·时光联文】岁月静好


+

少天,明天我就要出国了,抱歉这么晚才告诉你。因为不想让你伤心,就一直没有告诉你。辞职信我已经交给经理了。以后……有缘再见吧。

黄少天的手机正贴着大腿根揣在裤兜里,突然“嗡”地震了一下,吓得他一激灵,猛地挺直了腰杆。

他竟然差一点儿就在工作时间睡着了!

黄少天抬手搓了搓脸,晃晃脑袋,从裤兜里摸出了手机。

发件人是喻文州。

近来喻文州的事情搞得他在一直神经衰弱的边缘徘徊。每天整宿整宿的失眠,然后到了白天好不容易想要入睡的时候,闹钟就又开始叫唤起来。长期缺少睡眠的结果便是白天上班时的效率低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程度。

众所周知,喻文州和黄少天是竹马竹马的关系,从小穿着一条裤衩长大,彼此之间根本就没什么秘密可言,两个人完全是将“哥俩好”实践到了终极的好兄弟典范,也是公司里各部门腐女用来YY的第一人选。

可是根本没有人知道,他黄少天就是喜欢喻文州啊!从小就喜欢,一直喜欢到大。

“嗡”

手机又震了一下,原本已经黑下去的屏幕重新又亮了起来。

FROM 喻文州:

也许永远不回来了,也许明年回来。

哟呵,《边城》……

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什么,平时一向冲动暴躁的自己看到这样的信息居然没有动怒,反而咧开嘴笑了起来。

是的,他近来的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也有些衰减,可能是因为家里不停地在催婚,而喻文州也开始相亲。这不失控还好,一失控,可不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吗?

喻文州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有的没的,对他的态度开始转变,似乎是刻意在躲着他似的。黄少天靠近一步,对方倒退两步。两人间的这层窗纸还没来得及捅破,喻文州似乎就已经被逼到墙角了,两人的关系也随之将至了冰点。

大概,是彻底完蛋了吧。

黄少天低头捂住了自己的脸,双肩抽动着,似是在哭,又像是在笑。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喻文州可真是一点回旋的余地都没有留给他。

他还用说什么?

他还能说什么?

无话可说。

如果说自己只走错了一步,那就是爱上喻文州。一旦爱上,最后就只能落得满盘皆输。

黄少天一向是一个机会主义者,但在这件事上,他却毫无机会可言。再进一步,对于双方都无益。

不甘心又能怎么办呢?

无可奈何,凉拌。

也许是尘埃已落定的原故,黄少天原本紧绷的神经反而放松了下来。随着思绪变得混沌起来,他上下眼皮间的那条缝也越眯越细,最后索性托着腮,面对着满屏报表直接睡了过去。

恍惚间,他回到了当年的那节政治课上。喻文州前一晚被自己拉着打了一通宵荣耀,第二天一见面,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顶着一对黑眼圈无声地对着自己微笑。自此之后,黄少天就在也没敢通宵过。

当天黄少天补了一上午觉,下午便原地满血轻松无压力复活了。喻文州强打着精神不肯睡,好不容易撑过了一上午,结果下午却还是在政治老师的强效催眠术中见周公去了。

当时自己是怎么干的来着?

好像是在他脸上拿水溶笔画了一堆小王八?

喻文州刚睡醒时,一脸懵懂地顶着一脸小王八的样子,他可是永生难忘。

然而后来……喻文州整整三天没给自己抄作业。

但是现在,喻文州就在自己旁边睡着啊!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反正是在梦里,不做点什么,简直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啊!

黄少天抿嘴笑着,伸手戳了戳对方的脸颊。手感很不错,不但光滑,还柔软而有弹性,满脸的胶原蛋白啊……

他抬头看了一眼黑板又环顾了一下四周,老师刚好背过身去写板书,同学们也都纷纷翻开笔记本开始记笔记。

自己和喻文州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真要有什么小举动,也没人会注意到。

想到这里,他眼珠一转,偏过头去在喻文州的侧脸上“啾”地亲了一小口。

喻文州没醒,还是呼呼地睡着。

你在现实中躲我躲得再远有什么用?在梦里还不是被我占了便宜?

黄少天回想着刚刚双唇间柔软的柔软的触感,感觉自己的人生大概算是圆满了。

他无声地笑了一下,也在桌子上趴了下来,侧枕着自己的胳膊,笑眯眯地看着对方的睡脸。

这个人,我可喜欢了十多年啊。

真好看。

情人眼里出西施,黄少天看喻文州是越看越喜欢。

奈何政治老师魔音的效力也并非一般人能抵挡的,而且趴在桌上本来就容易犯困。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感觉自己的眼皮有点沉。

反正这节政治课是连堂大课,离下课还早得很,不如睡一觉吧。

虽然一觉醒来,那肯定就是没有喻文州的现实了。

迷迷糊糊地,黄少天好像听到了喻文州在说着什么。

少…天?

都要走了他还来公司做什么?

而且……周围好吵啊,即使是下班时间,也不应该啊。

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睫毛颤了颤,眼睛眯开了一条缝。

他眼前的是喻文州没错,就是年轻了一点,跟梦里似的。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黄少天猛地一下就清醒过来了。他抬头环顾了一下四周,熟悉的板书,熟悉的课桌椅,熟悉的同学们,以及…熟悉的课件集体搞gay活动……

这又是什么奇妙的操作?

黄少天突然懵逼了。

现实版盗梦空间吗?

他看了看喻文州,脸上干干净净的,连道笔印子都没有。他急忙又翻了翻自己的笔袋,水溶笔正盖着笔帽乖乖躺在笔袋的深处,所有笔的底下。

“刚刚那节什么课?”他猛地扭头问喻文州 。

“政治啊。难不成你昨天通宵打游戏都打失忆了?”

政治?不就是刚刚自己梦到的那节吗?黄少天愈发地感觉不对劲了。

介于掐大腿什么的实在是太蠢了,于是黄少天猛地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头,然后他马上便意识到了自己做了一个比掐大腿还要傻的决定。

“唔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疼得惊呼出了声,一边吐着自己的舌头,一边使劲拽上了喻文州的衣袖。

实在是太酸爽了!虽然还没咬破,但是他感觉自己已经疼到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少天你怎么了?”喻文州见状,忙关心地问道。

“舌!舌头!疼死我啦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用手指着自己伸出的舌头,整张脸都快皱到一起去了。

“又咬到舌头啦?说明是缺肉吃了呗,放学我请你去吃烧烤。”

“诶,好好,谢谢爸爸咯!嘶诶呀呀呀呀呀呀疼死我啦。”

喻文州笑着拍了拍他死拉着自己衣袖的手。黄少天才注意到自己情急到底做了什么,忙放下了胳膊。

等舌尖的疼稍微缓和了一点,他又伸手戳了戳喻文州的胳膊,待喻文州扭过头来看自己时,咧嘴冲他笑了笑,开口道:“嘿,你大人别记小人过啊,啊呀…那今晚的政治作业也靠你啦,我刚刚不小心也睡着了嘿嘿嘿嘿……”

喻文州还是保持着原来那副人畜无害的微笑,对黄少天的话不可置否。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这大概算是答应了,只是还差一点。

“咱俩都那么熟了,还分什么你我啊?今晚的烧烤我请了!”黄少天咬了咬牙,放出话来。

“乖。”喻文州像撸猫一样揉了揉他的头发。

先把目前的头等大事给解决妥当了,也把喻文州给糊弄过去之后,黄少天现在开始思考一个重要的人生问题。

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回到了我智障的少年时代,而且还不是在梦里?

他是多么希望此时会像无数穿越重生文里写的那样,蹦出来一只随便什么神啊,鬼啊,还是系统什么的,来告诉他到底发生了什么。而不是让自己在这儿傻坐着,不停地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受不了喻文州离开的打击而精神错乱,产生了幻觉。

正当他毫无头绪地思考人生时,一阵困意突然毫无预兆地涌了上来。

我是不是要像网文男主一样开始一段奇妙的旅程了?

这是黄少天在睡着前留下的最后的感想。

再睁眼时,刺眼的阳光照得他一下子又闭上了眼睛。身下的东西有点硬,有点硌人,有点像……操场的塑胶跑道。

他现在感觉整个人都不太好了,挨着地的后脑勺疼得要死,屁股也疼。只是疼痛也就罢了,反正咬舌差点自尽这种事情他也不是没干过。问题是现在不只是疼,他还晕得够呛,要是马上爬起来,估计没走两步又得趴回去。

在自己的记忆里搜索了一番,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为什么自己会躺在奇妙地躺在这个地方了。

这是高中时的运动会,两个人又奇迹般地分到了一个班。说奇迹是挺奇迹的,但其实也一点不奇怪。两个人学习都相当不错,黄少天只是一直在被史地政拉后腿,而中考和分班考试都不考这些,所以他自然能一起和喻文州挤进第一实验班。

高一,学校那时候还没沙坑。他在跳立定跳远的时候没站定,脚向前出溜了一下,结果只听duang的一下,他整个人就直接躺地上了。

所以说,为什么这次要穿到这么令人感到尴尬的时刻来啊?

要再提早个两三秒,他绝对有信心能跳个全校第一,威风一把。

现在这样半死不活地躺在这里,算个什么事啊……

同学们很快就围了上来,黄少天只好睁开眼睛,挂着自己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去面对事实。

“这位同学,请问你……”体育冯老师急匆匆地跑了过来,看到黄少天充满杀气的微笑时迟疑了一下,但还是关切地开口问道。

“老师我没事,就是有点晕,您让我躺会就好,我想静静,别问静静是谁,就是喻文州。真是抱歉,因为我耽误了整个运动会的进程。”黄少天有气无力地打断了冯老师即将抛出的一长串问题。真是…他打出生以来,极少能这么简明扼要地表达出自己的主要想法。

冯宪君见状,仍是不放心地要陪他待一会,等他能走了再送他去医务室。

黄少天又推拒了冯老师的好意,并告知对方让喻文州来就可以了。

于是一分钟之后,喻文州匆匆跑来,见黄少天一人惨兮兮地在跑道上挺尸,便在他头边蹲了下来,贴心地帮他遮去了大部分阳光。

黄少天这是才终于能正常地睁眼看人了。

“怎么又搞这样了?”喻文州有些生气地戳了戳黄少天的脸,无奈地问道。

“就……立定跳远,然后没站稳,然后…然后就滑了一下,然后呱唧一下…就成这样了。”黄少天斜着眼睛瞟着操场的另一边,不好意思去看喻文州。

•••啊……天真蓝,树真绿,迎风招展的国旗真红,国旗上象征着dang和人民的五角星真…咳咳,真是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而自己…喻文州真来看自己了真尴尬。

“嗯。磕着后脑勺了是不?”喻文州追问道。

“啊对……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不然我为啥在这里傻躺着啊,晕得起不来呗。躺的我尴尬癌都要发作了,丢死人了。”

“啧,你还知道丢人啊。没摔傻就成,一会去了医务室铁定把你送医院去做检查,看是不是脑震荡。”

“哦……那文州你陪我去呗。我爸我妈都出差了,我爷爷奶奶腿脚不方便,到时候检查完了再跟他们说好了。”黄少天算准了时间,在喻文州下一次朝他脸戳过来的时候握住了对方的手。

 “你告诉老师说,叫我过来就可以,这不明摆着让我陪你吗。我哪儿还能不陪你啊。”喻文州没有抽出自己的双手,依旧是温柔地笑着。

“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啊,我都要爱上你了文州。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此时不撩,更待何时?

“我还看不上你呢。”结果喻文州却笑着抽过了自己的手,在黄少天脸上轻轻地拍了一下。

这不拍还好,一拍黄少天便突然又是一阵晕眩。

黄少天想,这晕的真是时候,先是尬摔又是尬撩失败,我大概总算是要离开这里个令人尴尬的地方了。

可惜啊,这次没占到喻文州半点便宜,也就摸了摸小手,就没有然后了。

黄少天这一次是被室友张佳乐给一脚踹醒的。

 “黄少!起床啦!我都换好衣服了你居然还在这儿趴着!今天是社团招新啊你忘了吗骚年!要是你害得我没抢到电竞社的招新表,我跟你说,我绝对!绝对不可能会原谅你的!”

原来是这!天!啊!黄少天突然气了起来。

是的没错,当时他的确是立马起床了,并且拉着张佳乐已最快速度冲向了学校的中心花园。可是万万没想到啊,张佳乐这个缺心眼儿的二傻子在路上碰到了孙哲平。

孙哲平在手,天下他有。还要什么电竞社?还要什么招新表?

黄少天就眼睁睁地看着对方立马变身巴啦啦小花仙,然后顶着满头的鲜花,屁颠屁颠地跟孙哲平跑了。

后来还是喻文州贴心,早就拿了三份招新表在食堂等他。要没有喻文州……

黄少天翻了个身,面对着张佳乐欠揍的脸,越想越生气。

“我去你二大爷的!张!佳!乐!社团招新的路上,随便来个孙哲平就给你勾跑了!我碰见喻文州的时候也没你这样的啊。你这次算是让我明白了,到底什么叫做猪队友!去什么社团招新啊?找你家孙哲平约会去吧混蛋!”

黄少天骂过瘾了,又翻了个身,背对着张佳乐,从枕头底下摸出了手机,打算给喻文州发短信。

张佳乐被骂得一脸懵逼,不知所以,突然就没了气势。

“什么鬼啊?黄少天你是不是睡觉睡糊涂了。”

“嗡”手机又是一震,喻文州的回复来了。黄少天忙点开查看。

FROM 喻文州:

我已经提前帮你和张佳乐领过了,不用担心。我一直在校门口的星巴克看书,你睡醒了就来找我吧。

“别着急了小花仙!安心地找你家大孙约会去吧,我家喻文州已经给咱俩领过招新表了,快跪下来叫爸爸,不然你那份我可不给你。”黄少天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尾巴简直要翘上天去了。

“诶!爸爸!”张佳乐又岂是那种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人呢,说跪就跪,说喊就喊,一点也不带含糊的。

黄少天满足了,开心了,于是开口道:“爱卿免礼平身吧。快去找你家大孙吧,别在我眼前晃悠了。”

“喳——”张佳乐朝黄少天微微一福身,便踩着小碎步出寝室了,头上那朵花已经隐隐约约地冒出来了。

虽说喻文州说让黄少天睡醒了再过去,可黄少天又哪里敢真让对方等那么久?

于是面无表情地目送张佳乐关门出了以后,他便急忙翻身下了床,去穿戴洗漱。

黄少天顺利抵达星巴克门口时,低头看了下手表,十点二十六。离喻文州的那条短信,才过去了不到半个小时。

默默地在心里佩服了一下自己的行动速度,黄少天推开了玻璃门。

喻文州穿着黑色的衬衫,坐在一个超级显眼的位置,此时,他正低头那笔圈画着课本。碎发从他的耳后滑落下来,但是并没有打扰到他。似乎是察觉黄少天灼热的视线,喻文州抬起头来往门口瞟了一眼,在看到他时便绽开了笑脸,并抬起胳膊来朝他招了招手。

黄少天也笑了,快步走了过去,坐在了他的对面。

喻文州从文件夹里抽出了两张招新表递给他,黄少天嘻嘻哈哈地接了过来搁在了手边。

“没吃早饭就过来了吧?刚刚我算着时间给你买的面包,赶紧吃吧。”

“嘿嘿嘿嘿,谢谢啊,那我就不客气了。”黄少天摸了摸鼻子,接过了面包。

“你实在是太了解我了文州!谢谢你的招新表哈,要是我跟张佳乐一起去,他肯定半路上碰见大孙就跑了,真气人。”

“所以说我就提前帮你拿了啊。”喻文州单手拖住了腮帮子,接着道:“所以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对你这么体贴吗?”

黄少天呼吸一滞,喻文州的话让他觉得,似乎有什么了不起的事情要被说出来了。

会是表白吗?

可喻文州可是直的啊。

无论如何,还是撩一下试试?反正是穿过来的,再怎么尴尬,一会也都会离开。

“因为你喜欢我。”黄少天假装毫不在乎地开口道。

“对。”

喻文州这话一出口,黄少天一下子就被面包给噎了个够呛,一边咳嗽,一边仰头灌水。

什么?

喻文州说对?

他居然说对?!

真是见了鬼了!

对面坐的是假喻文州吧!

黄少天好不容易把顶在嗓子眼里的面团咽了下去,放下水杯,便瞪着喻文州确定道:“你说对?是吗? 文州你居然说对!你你你你你不是宇宙第一直男吗?”

“我什么时候有说过?”喻文州笑着反问道。

黄少天的话到嘴边,却突然卡住了。他突然想起来,喻文州是不知道他在工作之后发生的事的。

“……”

“所以说,少天似乎知道一些事情呢。不巧,我也知道。”喻文州接着又爆出了一个重磅炸弹。

什么事情?不会是……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回到了初中。政治课上我其实一直没睡着,反而是少天睡着了。”

“啊……怎么可能啊,别骗了!我那节政治课往你脸上画乌龟来着好吗?你醒来后懵逼的眼神我至今难忘,而且那次之后你三天没借我抄作业呢!”黄少天大惊,企图掩饰自己干过的事情。

“可是我都没说是哪节政治课,少天是怎么知道的。”

黄少天只觉得喻文州的笑温柔得渗人,与其说是来表白的,更不如说是来讨债的。

“还有高一那次的运动会和今天。你的行为很反常。”

“我……我……”黄少天一时语塞,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对方,正结巴着。

“你什么?少天?”喻文州步步紧逼,不肯放松半步。

反正所有的事情都被对方知道了,黄少天便索性破罐子破摔。

“对啊,都是我。你说要出国,我很伤心地面对着满屏报表在上班时间睡着了。后来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真是抱歉把你拉扯进来啊。反正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又何必明说出来,大家都尴尬不是吗?”

“少天,你看,你又故意曲解我的意思了。我不是说我喜欢你了吗?”喻文州还是笑。

“你喜欢我,还一直躲着我,还要出国?你喜欢我,还故意让我难受?你喜欢我,也知道我喜欢你,还故意不告诉我?怎么看都像是我有一个宇直朋友吧。你……”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

该死的,没看见他正在质问喻文州吗?

黄少天坐在办公室的转椅上,手机屏幕还亮着,上面还显示着喻文州的那句边城式告别。当他终于面对着满屏报表再次清醒过来时,内心是日狗的。

手机再次“嗡嗡”地震了起来,黄少天抓过来一看,

来电人,

喻文州。

呵呵,黄少天并不很想理对方。但介于他们之间还有原则性问题没有解决,黄少天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喂。干嘛。”黄少天语气生硬地问道。

“之前躲着你,是因为我以为我是直男。后来我发现我也喜欢你,却下不了决心开口告诉你。在国内,同性恋的路很艰难的,首先家长这方面就是一道迈不过去的坎。我已经跟我父母出柜了,所以我要出国。但是我却不能因为我喜欢你而你也喜欢我就要求你也跟父母出柜,跟我出国。这样很自私。我知道你一向很在意叔叔阿姨。而且即使在一起了,咱们又能走多远呢?少天,抱歉我是一个很实际的人,渣男也不过如此吧。”

黄少天只是安静地听着,并没有打断喻文州的话,听到了最后,他本来应该怒火中烧,结果却还是意外冷静地开口道:“那如果我说,我已经出柜了,你会跟我在一起吗?我已经做好了跟你去任何地方的准备。你一直都在考虑你自己的,可是你从来没有问过我的想法。你这样,难得就不自私吗?”

“所以……我现在问了。少天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无论前方有多少困难,有多少阻挠,都不放开彼此的手。我爱你,少天,跟我在一起吧。”

怎么说得跟嫁人似的?

黄少天没忍住笑了。

拒绝吗?他终究还是舍不得的啊。

毕竟爱了十多年的人呐。

“我的荣幸。”

+END+



续:

话音刚落,办公室的门被猛地推开,喻文州挂断电话,走了进来。

“你……”黄少天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瞅着原本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

“也是我的荣幸。”喻文州说着,抱住了黄少天,“不出国就不出国,再多的风雨,我也愿意和你一起面对。”

“我也爱你。”黄少天回抱住了喻文州,“那你的辞职信呢?”

“经理说给我一周考虑时间。”

“那你父母?”

“支持。”

“好巧我也是!”

说着,黄少天推开了喻文州,却在下一秒勾住他的脖子吻了上去。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79 )

© +CE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