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不稳定写手

【喻黄】迷醉

  调酒师喻x酒吧老板黄

  除了喻文州全员北京人设定,对话请自行脑补京腔那种,我真的尽力了_(:з」∠)_

  +

  喻文州一手拉扯着领带,一手解着衬衫最顶端的扣子,伴着有些昏暗的灯光,走进了员工休息室。

  “哟,喻哥儿,今儿这么早就收了啊?”同事郑轩搭话道。  

  “是啊。客人少,正好小卢他想练练手,就让他先顶上了。”  

  喻文州解到第三颗纽扣时便停了手,衣领半敞着,露出了精致的锁骨。胸肌在衬衫下若隐若现,看得人心里直痒痒,只想要扒开他的衣服来一睹里面的盛景。 

  他脸上的妆也还没卸,黑色的眼线向后延伸着,到尾部微微上挑,使一双桃花眼变得勾人,红色的眼影打在眼角处,更为他增添了几分魅惑。低眉垂首时,眼底流转着的碎光藏都藏不住,让人忍不住想要去亲吻他的眼睛。 

  心中默念着非礼勿视,郑轩朝喻文州点了点头道:“行,那您先歇着吧,我出去替会儿景熙。诶,真是压力山大。”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说话,目光却飘到了门背后的海报上。  

  嘿呀,少天呀!  

  他唇角勾得更深了,用视线一遍遍勾勒描绘着黄少天脸部的轮廓。  

  +

  那时候他才刚到北京,人生地不熟的,也没有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固定工作。手头仅有的,便是父母塞给自己的三万多块钱。  

  当时母亲把钱拍到他手上,然后就毫不留情地一脚把他踹出了G市,美名其曰是让他好好体验体验生活,干点自己想干的事,同时也丰富一下人生阅历。  

  出了机场,喻文州便打车往市内走。都坐上车了,司机一问目的地,喻文州自己也没想好。索性决定平生也随性一把,让师傅看着市区里哪方便就把他放哪,一切随缘。

  那师傅在北京城里兜了大半圈儿,最终把他拉到了什刹海,在那附近掏钱下了车,喻文州就开始了漫无目的地乱转。  

  说是漫无目的,其实他也就是想找个合眼缘的宾馆先住下再说。至于其余的如工作等事,他也不是很着急。如果自己花钱花得稍微节俭一点,这三万也足够他在北京生活住上一个多月了

  而且再说了,毕竟自己是父母亲生的啊,他们既然能狠下心来把自己一个人扔到北京来,肯定不会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喝西北风不管。 

  转着转着,他也不知怎么地,就转到后海的酒吧一条街上来。由于是在白天,只有少数几家酒吧在营业,自然也就没那么喧闹了。 

  这里的酒吧,与他家乡G市的酒吧大同小异,并没有什么有新意的。虽说装修上各有各的风格和特色,但总归是摆脱不了通常意义上“酒吧”的限定。 

  说到酒吧,自己其实在上大学的时候还处过一个对象,对方就是在酒吧当驻唱歌手的,结果最后还是因为自己不温不火的性格被甩了。他其实是喜欢人家的,但是也只是喜欢而已,没办法上升到爱,也没办法为了对方舍弃自己的生活。 

  为了当时那个对象,他还真没少去酒吧。对象在台上唱啊,他就坐在吧台前和调酒师闲聊,后来也不知聊到了什么,他表示想学调酒,便白捡了一个便宜师父。  

  他以为那便宜师父说要教他,只不过是客套话,熟人间的说笑罢了。没想到后来那师傅还真就一直提拉着他,结果愣是把当时连鸡尾酒名儿都叫不全的喻文州给带成了一个技艺精湛的调酒师。后来直到喻文州和他对象掰了,不再去那个酒吧之后,还一直和他师傅有联络。

  

  那段回忆说美好不算太美好,但总归也不是很糟糕吧?喻文州自己咂摸着这回忆的滋味儿,一个不留神,便和对面匆匆赶来的金毛小青年撞了个正着。  

  “哗啦”一声,一大兜子包装得花花绿绿的速食品散落了一地,其中有几罐汽水更是滚出去老远。  

  年轻人吃痛地揉了下自己的肩膀,一边弯腰一边道歉道:“诶哟诶哟,真是对不住咯!您瞧我这儿不着着急呢吗,一不小心就撞上您啦,我这儿呢,先给您赔个礼道个歉。您别往心里去,啊。”  

  见年轻人抢在前头先赔了不是,喻文州就更不好意思了,忙帮他去捡滚远了的可乐罐:“没事,我也正想事情呢,没注意到你,把你这么大一兜子东西都撞掉了,是我应该道歉才是,真是对不起啊。” 

  “嘿,哪儿来的话啊?要不这样吧,您以后来我们蓝雨酒吧啊,就报我黄少天的大名儿,保准儿给您打八折,就当是赔偿我这一撞的损失了,您看行不?我就儿老板,店里都我说了算!”  

  自称黄少天的年轻人快速地接过了喻文州递过来罐子,没给喻文州留下个答话的机会,便接着说道:“那成,真是谢您啦!我得赶紧走了,我店里还一群龟孙子等着我投喂呢,晚一步我就名节不保啦!那咱有缘江湖再见啊!拜拜!!!”  

  黄少天说着,重新拎起了白色的大购物袋,扭头冲喻文州露出了一个灿烂至极的微笑,接着便又“哒哒哒”地扬长而去了。  

  蓝雨酒吧吗?

  喻文州回想着黄少天那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和一笑起来就弯成两个月牙的双眼,突然就来了兴致。

  在原地愣了半晌之后,他毅然决然地转了身,拖着自己的大行李箱,顺着自己来时的方向直接原路返回。没走多远,他果不其然就在一个不算大的木招牌上看到了用小彩灯圈出的八个英文字母:B L U E R A I N。  

  蓝雨,blue rain…… 

  这翻译还真是,简单粗暴的同时又让人挑不出一丝错误来。  

  因为里面有人,所以关着的木门上虽并没有落锁,但却挂着一个精致的小木牌。喻文州凑近了一看,上面用正楷刻着两行小字:

  请客官六点以后光临哦

  么么哒=3= 

  明明用着那么严肃的字体,偏偏却说着这样的话,结尾还用颜文字恶意卖萌,真是让人没办法讨厌起来呢。

  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就被奇异地戳了笑点,一个没忍住,就“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在门旁边被刷得这一块天蓝,那一块藏青,深蓝浅蓝各种蓝相间,总之,放眼望去就是一片蓝的墙壁上,十分突兀地贴着张A4纸。 

  这张纸可以说是白纸黑字,朴实无华,虽然违和感十足但又自带高亮的功能。

  纸的最上端印着俩加粗的黑体大字:招聘。

  也许我很快就可以脱离无业游民的身份了,喻文州这样想着,便接着往下看。

  乍一看招聘广告上还写了不少字,密密麻麻的,让人看了不由得心生退缩之意。这么多字,怕是这家酒吧的要求和限定也多得吓人!

  起初,喻文州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想法一样,觉得如果这家酒吧的要求如此之严格,自己恐怕过不了面试。但当他怀着敬畏的心情坚持读完了整张广告时,他想,自己大概还是太天真了。

  整张告示,少说也得有五百来字吧,其中至少有一半多,是用来夸奖他们酒吧的氛围有多么和谐以及店长有多么帅的。其实这蓝雨提的要求还真不算多。

  长话短说,把这话唠店主的好几行字给总结起来,其实主要思想也就五条:

  1.招服务生两名,调酒师一名  

  2.最好是大学以上文化程度,但能说人话能正常交流就成 

  3.五官端正,拒绝歪瓜裂枣  

  4.有经验者,长得帅者以及和店主有缘者加分

  5.剩下一切包括工资待遇等都请左转进门面议  


  “……”  

  喻文州抿了抿嘴,沉默了一会,回到了大门前。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先有礼貌地敲敲门。

  +

  “砰砰砰”一阵叩门声响起。同时,黄少天扬着胳膊,豪气十足地甩下了手中仅剩一对大小王和一张黑桃六。  

  “这就叫风水轮流转啊!看见没!我可扬眉吐气一回了!嘿嘿嘿嘿嘿!轩哥儿!快开门儿去!你说这大白天儿的,谁啊,来咱们这儿来?”  

  “为啥不是……”李轩本能地想逃避责任,但当他扭头看到另一个输牌的战友,也就是吴羽策迎着他的目光,单挑起一边儿眉毛来的时候,话突然就顿在嘴边说不出来了。  

  “好好好,我认怂行吧?嘁,就知道欺压我们平民老百姓。”  

  李轩苦着脸,把手里的一把扑克牌狠狠地摔在了桌子上,仿佛自己摔的就是黄少天的脸一样。然后起身跺着脚往门口走去,这每走一步,都恨不得在地上跺出个坑来以发泄心头的愤恨。  

  气势汹汹地拉开了大门,本来想威武一把的李轩在看清了来人的面孔的时候,那嚣张的气焰瞬间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灭了下去。  

  “诶…嘿嘿…嘿嘿嘿嘿…学长好久不见呐!”

  说实话,能在这里碰到自己大学社团里的学弟,喻文州还是相当意外的,但意外归意外,喻文州并不指望他们会因为自己这沾亲带故的关系就给自己放水,再者,他对自己的能力也是有足够的自信。 

  “嗯,的确很久没见了,李轩。我刚在门口儿看到了你们这儿的招聘广告,正想来应聘调酒师呢”  

  “嘿!那快请进!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的,可算是把您给盼来啦!”李轩点头哈腰,忙把人给迎了进来。

  “是你?”黄少天闻言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兴奋又略有些惊愕地看向对方,“咱俩还真是有缘分呐!”

  +

  “啊呀!文州呀!”耳边传来黄少天的声音,一下将他拉回了现实。只见穿戴整齐的黄少天正倚着门,似笑非笑地望着他:“嗯?在老板眼皮子底下偷懒儿,你胆儿也够大的啊!”

  “呵呵呵,被你逮着啦。那少天打算怎么惩罚我呢?”喻文州自知自己现在的样子又多诱人,便将计就计,扭过头去压低了声音对黄少天开口道。

  黄少天双颊一热,登时血液就涌上了脑袋。

  妈的,他知不知道自己的样子有多勾人啊!幸好自己自制力好,不然早就把持不住,要扑上去把对方拆吃入肚了。

  见黄少天脸猛地一红,喻文州满意了。

  “咳咳,文州……你……你收敛一下啊!既然……反正现在已经没事了,店有李轩他们看着,那咱俩不如出去溜达溜达,放放风,感受一下北京夜里的清新空气?”

  “看来少天打算带头旷工咯?”

  “啧啧啧你这话怎么能这么说呢?什么叫带头旷工啊,我们当老板的人旷工不叫旷工,叫外出进行实地考察和市场调研~懂不懂啊你!”黄少天辩驳道。

  “倒是伶牙俐齿。”喻文州站起身来,抓起了那件随意吊在挂钩皮夹克。

  “你还油嘴滑舌呢!我什么样,你不是早知道了吗?走走走,出去说,我穿这么多在这里面怪闷得慌的。”说着,他顶了一下门,转身向外走去。喻文州肯定会跟上来的,他知道。

  +

  后海的夜景,独具特色。

  那里的小路都是灰色的长砖块铺成的,平整又宽敞。街边的霓虹灯绚丽极了,流光溢彩,熠熠生辉。河水也被映成了五彩的样子,缓缓地流动着,荡漾着。

酒吧摇滚乐的声音不绝于耳,有的声嘶力竭,有的低迷忧愁。情啊,爱啊,家乡啊……这里的年轻人也都成双成对的,谈情说爱,你依我侬。空气中不安分的因子不停地挑逗着人们的神经,迷乱,骚动,危险而又令人迷醉,叫人脑中名为理智轻易就能崩断。

  喻文州的脸有一半埋进了阴影中,另一半在强光的照射下连皮肤的纹理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真实地过分。

  两个人在湖边走了一阵子,便拐进了巷子里面,一家店面吸引了黄少天的注意。他还没张口,只是扭头一个眼神,喻文州便明白了。

  “你来这儿都俩月了,我还没好好儿带你转转这片儿呢。”黄少天笑道,“我自己也好久没逛了。上次还是刚来那会儿,大学毕业。”

  “少天这酒吧开了有多久了?”喻文州头一次主动打听起这儿的事情来。

  “嘿,也没多久其实,半年多吧。春天那会开的。好不容易来了个调酒师,还好死不死地嫌弃我们这儿工资低给跑了。我这半吊子水平的,就只能先顶上啦,幸亏后来有你来给朕救驾。当老板,可真是一点儿也不会轻松。”黄少天抱怨着,上了台阶,推开了小店的门。

  这是一家卖杯子的店,不同于其他店,这家店进门一看到的,是玻璃货柜上整整齐齐地摆着的几排卡通人物。黄少天心生好奇,走进了拿起来一看,才发现这其实都是保温杯。

    望着手中皮卡丘圆溜溜的大眼睛,黄少天一时间有点爱不释手。

  “喜欢?”喻文州贴了上来。黄少天感到了后背传来的压迫感,身子一下僵硬了起来。

  “嗯,是的。文州你不觉得这只很可爱吗?”黄少天往前挪了挪,和喻文州分了开来。

  真是,文州他突然靠那么近做什么?

  岂料,喻文州毫无自觉可言,黄少天退一步,他便进一步。他肩膀很宽,一抬胳膊,便把黄少天圈进了怀里。

  大庭广众之下,这样算是什么啊!

  喻文州的气息将黄少天罩了个严严实实,黄少天动也不敢动了,屏住呼吸,耳朵尖悄咪咪地红了起来。

  “喜欢的话,我当作是礼物送给少天吧。”喻文州声音里含着笑意,越过黄少天拿起了相邻的两个保温杯。

  两只皮卡丘,一只微笑丘,一只炸毛丘,刚好般配。

  “啊……文州我带钱了!哪里有员工掏腰包给老板买东西的道理啊!我来吧!”

  “当员工的孝敬老板不行?”喻文州挑了挑眉,不容黄少天辩驳,便走向了付款台。

  +

  店外依旧是一片熙熙攘攘,灯红酒绿。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感觉自己仿佛从天堂回到了现实。

  “今天是我们相遇六十天整,少天。”身边的男人突然开口道。

  “哈……时间过得这么快啊。文州你记性真好呢,我都快记不得了,嘿嘿嘿嘿。”黄少天向来话多,此刻不知怎么的,一时竟也无言以对,只得干笑两声。

  “杯子,当作是纪念礼物吧。”喻文州无奈道,伸手试探着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意料中的没有被躲开。

  “你知道送杯子是什么意思吗?”黄少天突然开口问道。今晚的喻文州给他感觉很不对,他隐隐觉得要发生什么,却又不敢去期待。

  “你愿意跟我过一辈子吗?”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扭头看向喻文州,撞上了对方的一双笑眼。

  那里面的情绪是他多么熟悉的温柔和宠溺。

  千言万语在此时,也不如一句话来得简单,来得自然。

  “乐意至极。”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06 )

© +CE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