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不稳定写手

【喻黄】共白头

地名,瞎编的。

鹤顶红的续集。

(上)  (下)

卢瀚文怕是上辈子拯救了世界,戏超多。


+


大风呼呼地刮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在空中跳着舞,打着旋地飘落,不出意外地挂在了黄少天的头发和睫毛上,羽绒服上也盖着一层薄薄的雪花,黄少天伸出手指轻轻一碰,便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哈……好冷啊!”黄少天感叹了一句,看着呼出白雾在面前晕开,就好像自己吐出了一口仙气儿似的。

G市在冬天是从不下雪的,也从没有过这么冷。

身为一个地地道道的G市人,黄少天在哈尔滨,这个和广东截然不同的城市里,既觉得新奇,也感到了明显的不适应。他很喜欢这里带着战盔式穹顶的俄罗斯风格建筑。

又一个啃着东北大红果的人走过,黄少天真的感到很奇怪。在这么天寒地冻的日子里吃冰棍,那些人是还嫌还不够清凉吗?光是看着,他就觉得一阵牙疼。

黄少天早就辞了去了公司的职务,彻底成为了一名自由职业者。所以这次喻文州要来这里“办事”,他一个人在家里待着,倒还不跟喻文州一起过来,等事情办完了顺便一起去看看冰灯。

对于哈尔滨的冰灯游园会,黄少天可是眼巴巴地盼了好久的,这种巨型冰块在平日里本就很难见到,跟别提那搭建成的各式各样的建筑物了。

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黄少天向来是相信爱人能力的,能统领一个行动小分队的人,实力断然不逊。虽然他对那行不甚了解,但索克萨尔的名号,据说也是闻名于杀手界了。可这终究还是个在刀尖上舔血的职业啊,万一出个三长两短的,谁也说不准的事。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听喻文州说,自己当年还是蓝雨的王牌,界内大名鼎鼎的夜雨声烦呢!

黄少天一想到这件事,就觉得刺激又不可思议。自己有几斤几两,他还是心知肚明的,只是那段不知道去了哪里的记忆在某种程度上还是很大限制了他。

现在的他也就反应快,五感灵敏,长时间坐办公室,肯定会导致他体能的过山车式骤降;至于格斗技巧以及枪支弹药什么的,他就更是统统不知道了。要让他现在就出手跟人打一架,无论是怎么打,他怕是都会直接丢人丢到姥姥家去。

杀手这种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只存在于想象中的职业,神秘又吸引人,而自己曾经是个杀手中的王牌,这种认知让黄少天感到自豪和庆幸的同时,又有一点心虚。

正胡思乱想着,肩膀便被迎面跑来的小伙子狠撞了一下。

“对不起啊!我太着急了!”对方回过神来,忙低头跟自己赔不是,黄少天却在看清对方面孔的一瞬间愣住了。自从跟喻文州在一起之后,在自己的脑海里,就会时不时地出现一些模糊的身影。

记忆中,他们和自己勾肩搭背,称兄道弟,相互之间的感情,一辈子也散不尽一般。黄少天无数次用力去“看”这些人,却怎么也认不清那些人的面部特征,好像患上了脸盲症一般。

这个人对之前他来说,还的的确确是个陌生人,但是现在就完全不一样了。
面前这位莽莽撞撞的小伙子的突然出现,像是“嘭”一下,就打破了黄少天记忆中,遮在那些人面前的那块磨砂玻璃,他一下子便认出了这个人。

这是他曾经的,有着过命的交情的……朋友!

“卢……?”黄少天绞尽脑汁,却只隐隐约约地想出了一个姓来。

“黄少?!”卢瀚文怔住了,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到了嘴边却化成了几个干巴巴的,说不完整的疑问句。

“你……我终于见到活着的你了!阿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黄少你终于好了真是太好了!好像也不太对,啊……总之,黄少,你怎么会在这里啊?我们都想死你了!我是卢瀚文啊!黄少你能想起来我吗?”

“我很想念大家啊。瀚文,我记得你。”

黄少天道,再见故人,他眼眶不禁有些湿润。

“这次是文州来办事,我跟他一起来的,哪里想得到会正巧碰上你呢?”

“队长?黄少你都想起来了啊!”

“要是全想起来了,那便好了。还没有,只是恍恍惚惚的记得。记得咱们经常一起出任务的哥们,你们这群人,我怎么可能忘得了呢?”黄少天笑道。

“啊……这样子啊……”小伙子听到后却是一脸失落。

“啊,但是我快要想起来了!最近我能越来越频繁地梦见过去的事情了。有的时候是喻文州,有的时候是咱们一起打闹。”黄少天见状忙安慰道,“就算是为了你们,为了文州,我也一定得想起来啊。”

卢瀚文闻言,又绽开了笑脸:“那黄少我们就等着你的好消息咯!对啦写,我还有任务,先走一步了!”言毕,便朝黄少天挥了挥手,也不等对方回应就一溜烟地跑远了。

“这小子还是那么莽撞。但这两年说到底还是长大了不少啊……”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唏嘘着,“也是能够独挡一面的人了。小孩子长大了。”

在街头晃了一个上午,黄少天感到有些困倦。也不知道是给冻得,还是怎么的。他自己觉得,还是这一阵子,日子过得太美了,结果愣是被喻文州给惯出了一身的臭毛病,还有那最要不得的娇贵。

张嘴打了个哈欠,黄少天喝了一肚子西北风,开始往酒店的方向去。

午饭吃什么不打紧,最重要的是,喻文州什么时候能赶紧回来。

不止是担忧,他已经开始思念对方了。恋爱中的人,总是无时无刻不想跟对方黏在一块的,他恨不得要去跟喻文州当连体婴,最好一辈子都别分开。

已经溜达到了酒店对面,黄少天搁在羽绒服兜里的手机一震,“叮”地叫了一声。

等红绿灯的功夫,他掏出来一看,是喻文州。

难道他这么快就办完事了?

不应该啊。

黄少天心里奇怪着,划开了手机屏幕。

“少天,赶紧走,别回酒店。”

 

心里暗叫一声不好,黄少天抬头便看到了一张窗户后正对着他的枪杆,以及旁边顶在着持枪者太阳穴上的那把手枪

晚了,现在跑怕是来不及了。

黄少天怎么也没想到,喻文州的目标竟然会盯上自己。奇异的是,在看到枪杆的那一瞬间,他心里竟没有一丝慌乱,一种熟悉的,久违的兴奋感悄悄顺着神经在身体中炸裂开来。

他舔了舔嘴唇,感到身体里不安分的因子在骚动着,安逸太久了,该活动活动了。

对方应该还不敢轻举妄动,黄少天这样想着,毒辣的目光在街对面的楼房上扫视着。

三支枪,持枪者都被制服了。

目光顺着墙沿向下延伸,酒店大门旁那家奶茶店的店主眼神不对。光是那气质,就和自己一模一样。
 

“叮”地一声,手机屏亮了起来。

“他们要活的。”

黄少天这下心里便有了打算,便把手机塞回衣袋里。

红灯灭,绿灯亮,车流停了下来。

黄少天拢了拢围巾,把半张脸埋了进去,嘴角带着诡异的笑,夹在人群中过了马路。

眼睛斜着一撇,卢瀚文出现在视野中,面不改色,飞快地对自己眨了眨眼睛。

过了马路,黄少天在奶茶店的小窗口前停下。

“您好,请问要点什么?”那小姑娘堆着笑问道。可惜笑得太假,眼底的阴冷没藏住。

“茉香奶绿。”黄少天面色如常地说道道,说完,便斜倚在了小店旁边的砖墙上,边在身上摸索着钱包,边瞄着对面的楼。

有两个狙击手,感觉上和这边的那三个不一样,也不知是敌是我。

卢瀚文站在不远处的公交车站牌底下打着电话,黄少天看了看他,撅起嘴来向那边歪了歪。

卢瀚文瞥了一眼,点点头。

看来还是自己这边占上风,现在能否安全离开,就一切都靠自己。

黄少天微微颔首,掏出了钱包,转过身对着那姑娘问道。

“多少钱?”

“十六,现金微信都可以。”说着那姑娘打包好了奶茶,又从抽屉里抽出了一根吸管,一起递给他。

黄少天没有接,那杯奶茶没有猫腻,才邪了门了呢。他在等她自露马脚。

“先生?”那姑娘疑惑道,黄少天往右一步,用背影挡住了她,将一百元整钞放在台面上,推给给对方。

那姑娘见状便也将奶茶放下,拿起了钱,验也不验,便拉开收银柜,翻找起来。

“先生,这是给您的找零。”她这样说道,却在钱中悄悄夹了一张字条。字条很小,但却露出了一个边,足以引起黄少天的重视。

黄少天对她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收了钱当着对方的面把钱往钱包里塞,那张纸条被他亲亲拈开。

“我是蓝雨的,信我,对面有人在瞄准你。”

黄少天闻言,听话地扭头看了看对楼的窗口,接着脸上便摆出了一副害怕极了的表情,同时心里却是乐开了花。

对方真当自己是傻子吗?蓝雨要是真能有个姑娘,那还叫什么和尚庙?
转回头时他对卢瀚文使了个眼色,对方见状遍向自己走来。

“……行了我去给你买,你想喝什么?”卢瀚文站到了自己身后,那姑娘眉头一皱,忙对自己眨眼睛。

“姑娘,我顺便再问一嘴,中山路怎么走啊?”
那姑娘意会,忙道:“挺麻烦的,我给你写一下吧,你看着走。”

“诶劳驾让一下。”卢瀚文在自己身后道,黄少天闻言便让到了一边去,顺便把自己的买的奶茶给移到了自己面前

“给我来杯皇后奶茶!”

“好的!十八。先生您稍等一下啊。”那姑娘闻言抬了下头,手头上笔却没停,快速地写完了几行,那姑娘伸手地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接过,光明正大地展开来看。

“进酒店,有人接应你。”

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中,任谁都可能是对方的人,若是此时不按照姑娘说的办,一旦伪装被拆穿了,那姑娘一个眼神自己就能丧失行动自由。而进了酒店,明显便是自投罗网。

“叮”

正纠结时,喻文州的短信又来了。

“进。”

心想对方总不会害了自己,黄少天把手机塞进兜里,果断走了进去,执行对方的指令。卢瀚文拿了饮料,在后面紧跟着。

进了酒店大堂,黄少天明显感受到了这里压抑的气氛,每个人都轻声细语,但动作无一不僵硬。几个熟悉的面孔持着枪,散落酒店的角落里。

黄少天心下了然,停顿了一下便进了电梯,摁下了关门键。

电梯门快要关上时,又被一只手拦了一下,黄少天呼吸一顿,只见是卢瀚文喘着粗气,挤了进了进来。

“放心,这里暂时是安全的!”卢瀚文顺手解决掉了顶上的摄像头,“郑轩装了炸弹,除非那姓常的老太婆想自己也炸飞天,不然不会动你的。”

“要是真动了我,那炸弹一炸,岂不是你我也都要完蛋?这楼一塌,几个人能活下来啊,光是陪葬的,就得有几百来号人吧。”

“不会的,炸弹安在顶楼里,遥控器在队长手上,要炸也只会炸顶楼,据我们所知,那个老太婆可惜命得很。”

“你们的任务目标不是她?”

“不是,是她男人,已经被队长杀死了。这次只是吓吓她,留着以后有用。”

“叮咚”电梯到了楼层,在电梯门打开一瞬间,电梯间里站着的一圈持枪的保镖,纷纷枪口对向黄少天。

“没事,别管他们。”卢瀚文道。

黄少天点点头,向外走去。

拿出房卡刷开房门,喻文州正坐在床上。这场景似曾相识,黄少天想起来当初自己换着法子的躲喻文州,却被对方多次抓包的事情。

于是他笑了,缘分是如此的可爱。

喻文州正低头擦拭着手中的匕首,听见开门的声音,便抬头对黄少天微微一笑。

“怎么样了?”黄少天倒了杯水,不慌不忙地问道,“这里还容得下咱们俩吗?我估计多半悬了,刚刚一排枪口宠着我那样你也不是没看见,虽说没开枪崩了我吧,但这心里看着你不觉得膈应人吗?”

“容不下也得容。一会晚上带你看冰灯去。小卢想去吗?”

“我?我可算了吧哈哈哈,怎么好意思打扰你们两位呐?”卢瀚文犹犹豫豫地,还在走廊里站着,见喻文州提起了自己,忙推辞起来。

“既然没什么事了,我先下楼去找前辈们了啊!”

“嗯,走吧,让他们等我指令。”

“咚”地一声,屋门被带上,室内温度似乎一下就高了起来,暧昧的气氛在两人之间流转。

“事情还没完?”黄少天闻言问道。“咱们索克萨尔大大事情可真是运筹帷幄啊,在下佩服至极。”

“还得把那女人‘安送回家’啊。”喻文州笑得坏极了,“准备了一份大惊喜,也够她忙的晕头转向,自身都难保了。”

“你这人可真是,当你敌人算是倒了八辈霉了。”说着,黄少天放下杯子,朝喻文州走去。

喻文州走站起身来,抱住了黄少天,对他的话不可置否。

“我觉得我快要想起来了。今天见到小卢就好像突然打破了脑袋里的一面屏障,屏障不在了,封印在里面的记忆估计也快了。你在,我觉得我没有想不起来那些事情的道理,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嘛。”黄少天回抱住对方,低下头在喻文州颈间深吸了一口气,感到心安了不少。

“会的,蓝雨的副队长之位永远为你而留。”

 

雪花纷纷扬扬,挂在挂在了黄少天的头发和睫毛上,也挂在了喻文州的头发和睫毛上。冰雕折射着五彩的光,映在双方的脸上。

黄少天登上了一座小城堡,从的窗户向下观望。

“喻文州!”他向下喊道,喻文州闻声扭过头来,发现黄少天的身影后,便向这边走来。

“文州你头发都白了!”黄少天笑道,“一下雪你就成了老大爷!自带特效,染都不用染,再画上几道皱纹就更逼真了。”

“少天的头发也白了。”喻文州笑道。

“诶,文州。你说,咱们这算不算一起白头到老? ”

白头相守,生死相依。



+END+


怕是我写过的最不好看的一篇文了。

惆怅啊。

我应该多看点谍战片警匪片的。

评论 ( 5 )
热度 ( 31 )

© +CE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