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不稳定写手

【喻黄】谁点火,谁负责

  前排祝我们玄崽儿 @玄·师 十七岁生日快乐

  是平平淡淡的日常退役生活向流水账
  

  +
  
  黄少天打着哈欠,帮喻文州系好了领带,两人自然地交换了一个深吻后,又到了分别的时候。
  
  退役之后,就像所有人想的那样,喻文州理所当然的应了冯主席的邀请去了联盟管理部门。黄少天想了想,觉得一天天地坐办公室实在有点委屈自己,于是大手一挥,入了套设备去当游戏主播,也算是继续干着老本行。
  
  荣耀打了那么久,有些东西早就融入了二人的血液之中,对于他俩来说,这样也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
  
  转眼就到了十月,连秋天都过了一半。B市的气温一点点往下跌,早晚都凉飕飕的,让G市土生土长的喻黄二人成功患上了被窝依赖症。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第四赛季和文州一起出道的场景还仍旧清晰,黄少天翻着日历算了算,才发现原来不知不觉中他们就已经携手走过八个春秋了。
  
  原本两个人因为各自的棱角而不能完美契合在一起的心灵,挨在一起跳了十多年,到现在早就贴的严丝合缝。
  
  黄少天每一天都更加清楚,喻文州了解自己正如自己了解他那样。从头到脚,私密到对方在床事上的小癖好,很多事他都只需要一个眼神,对方就能心领神会。
  
  喻文州絮絮叨叨地又叮嘱了些琐事,告诉他自己今晚可能会加班,午饭在冰箱里,晚饭时千万别作死,还是订个外卖好。
  
  黄少天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嘴里说着“是是是是是”,把人送出家门后一个飞奔进屋,又扑回那张席梦思大床垫上,抱着喻文州的枕头补觉。
  
  游戏主播这个职业时间自由得很,黄少天每天白天基本上都有大把空余时间。
  
  他第二次醒来时看了看表,发现已经十一点多了,再睡怕是要把午饭也睡过去,这才不情不愿地起床去吃饭。
  
  下午的时间不能再虚度,这样想着,黄少天打开了自己的微博。他翻了翻评论,找到了一款最近很多人安利的单机游戏,一手撸着亲亲,一手操控着键盘准备试玩一下。
  
  亲亲是他家的狗,性别男,爱好拖鞋。
  
  当初抱回家时,黄少天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就执意要取名叫亲亲,喻文州别不过他,只好也跟着叫。后来叫习惯了,两个人反而都不觉得有什么了。
  
  说实话黄少天其实还蛮喜欢柯基的,小短腿哒哒哒地跑来跑去,可爱得很,最主要的是屁股相当揉。奈何当时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 ,都说自己本体是柯基,搞得他化悲愤为动力,牟足了劲研究怎么穿搭显腿长,为此被联盟里的女同志笑话了很久。
  
  这游戏看着简单,实则颇难,很是考验操作。最后一关陷进多得很,稍有不慎就完蛋,偏偏黄少天紧张起来就总控制不住自己那个手劲,于是只听亲亲嗷呜一声,他手一抖,屏幕里小人啪的一下就迎面撞上了荆棘。
  
  他对着电脑一打就是一下午,直到晚上七点多,胃的抗议才引起了主人的重视。黄少天看着眼前的通关界面长叹了一口气狠狠地揉了把亲亲的屁股,抱着狗起身去了外屋。
  
  B市的传统美食非常多,其中老北京杂酱面自始至终都在二人心中稳居首位。这原因有很多,不过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当然是因为十多年前他们俩第一次随战队来B市比赛的那天晚上,吃的就是这个。
  
  那时候他们两个毛头小子,正是饭量大的时候,比赛前进的食到了九十点多早就被消化的一干二净。散场的时候喻文州的肚皮实在不争气,咕的叫了一声,黄少天张嘴正要嘲笑他一番,结果自己肚子也跟回声似的响了一下,惹得身边前辈们一阵爆笑。魏琛一双汗唧唧的大湿手一边一个揉了揉脑袋,把目的地定在了场馆对面的炸酱面馆。
  
  那家的炸酱面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没吃腻歪过,每次来比赛时都一定要去吃一次。
  
  喻文州也为了他特意学做过炸酱面,可惜那酱炸的始终和那家馆子里的味儿差那么一点,但也独具特色,自成一派,黄少天称其为文州面。
  
  其实黄少天一直也有过自己下厨,给喻文州做一碗少天面的想法,只可惜天赋实在有限,在厨艺方面七窍只通了六窍。自从他上周一时兴起又酿成大祸后,喻文州为了防止黄少天三炸厨房,特意在门贴上了少天与亲亲禁止入内的标签。
  
  标签下面还写着一句话:谁点火,谁负责。灵感来源于我国环保基本原则——谁开发谁保护,谁污染谁治理。黄少天当时看见喻文州提笔补上这句话的时候,发自内心的觉得他有毒。
  
  虽然黄少天确实有炸的兴趣,但上次他早就和喻文州约好了,如果再炸一次就自己一个人全权负责处理案发现场,一个人善后这种令人头大的事,他想,自己还是能不干就不干比较好。
  
  晚饭是抓阄抓出来的,家周围的外卖几乎都被他吃了个遍,都也就那么回事,不如喻氏家常菜好吃。今天抓来的那家虽然味道一般般,但好在量大,完全能填饱肚子。
  
  黄少天饭后下楼溜了一圈狗回来之后又有些无所事事起来。看时间离喻文州下班的点还早着呢,但在家干等着也是无聊,他隔天一直播,今晚正好没事,倒不如去喻文州单位附近转转,接他下班。
  
  荣耀总部离家不远,喻文州步行个半个钟头就能到单位。这边周围环境好,交通也便利,当初他们就是瞅着这一点买的房。
  
  到了晚上下班的点,街上总会有一溜小摊贩摆摊卖吃的。夏天不宜吃太热辣的,摊少点,而到了冬天,花样便更多了。“鸡蛋灌饼烤红薯,糖炒栗子臭豆腐,烤面筋,炒冷面,薄脆煎饼毛鸡蛋”便是这大街小巷中最常见的几种吃食。
  
  平时喻文州都嫌这些街边小摊的食物不卫生,怕有地沟油什么的,就都拦着黄少天不让他吃。可架不住黄少天就是嘴馋,就是好这口,有时趁着喻文州白天不在家,悄悄背着对方出去偷吃,倒也巧得来,从没有被逮住过。
  
  油炸臭豆腐是黄少天的心头好,虽说味道大些,可吃起来却香得很。碍于喻文州的淫威,他实在是忍了很久没碰过一口。本来就憋了挺久,这会再看见摊前食客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黄少天就更有点挪不动步子了。
  
  他一个没忍住便摸出钱包,上前买了一份来。可待到心满意足吃完时,这才想起来会被喻文州查水表的事。于是便途中拐了个弯又去便利店买了条绿箭嚼着,嘴里的味道淡下去一点,这时候再去接人便安全不少。
  
  下班时,喻文州一走出公司大楼的玻璃门便看了倚在树下的黄少天。他这一天在单位心里都隐隐约约的有种好的预感,没想到晚上成了真。他本以为早上话说实在糟糕,要买点甜食讨好一下黄少天才能令对方消气。所以对于爱人竟会亲自来接自己这件事,他还是小小的吃了一惊。
  
  “诶呀你终于下班了!今天可真是冻死我了队长!这天气真是,越来越冷了,搞得我都不愿意怎么动弹了!”黄少天见那人朝自己走来,远远地就开始抱怨。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喻文州靠近了点,帮黄少天笼了笼围巾,这样说道。
  
  “得了吧,你也没寻我啊文州,倒是我在寒风中哆哆嗦嗦地等你等了好久,等得我头发都花白了才等到你!”
  
  “可是我怎么闻到了一股子怪味啊。”喻文州捏了捏黄少天的鼻子,笑道,“不是跟少天说过了,不要总从那条街走吗?”
  
  “嘿,我这不是没想起来吗?这次知道了,下次就不从那里走了呗!”黄少天怎也想不到喻文州鼻子会突然变得这么灵,一下就闻到了自己身上沾染的烟火味。
  
  “你呀,净说瞎话。”喻文州说着搂过了黄少天的肩膀,“信用太低的孩子就要接受检查。”
  
  “诶这还在外面呢你别乱来啊!”黄少天一看情况不对,赶紧别过头去推他,“万一碰上个你同事熟人什么的,多尴尬啊,再被人拍了发到网上去,咱俩可就又要火一次了。”
  
  “不会。”喻文州说着,把黄少天的脑袋给扳了回来,“我亲自己爱人。”
  
  先触及到上唇的是对方的舌尖,他顺势也叼住了对方的唇瓣,用牙齿轻轻摩了一下,结果换来了爱人更猛烈地进攻,他情不自禁地拽住喻文州的大衣领子,闭上了眼睛。
  
  一吻完毕,黄少天靠在树上,有些气喘吁吁的,腿在发软,某个部位却起了精神。他有些尴尬地挑眉看向喻文州,发觉对方也在看着他,在阴影中面部不甚清晰却带着温和的笑意,就如同他们初见时那样。
  
  “油炸臭豆腐加绿箭,我可不是那么好骗的。喻文州”伸手捏了捏黄少天的腮帮子,有道:“不是说不要吃路边摊吗,你还去。不听话的小朋友回家可是要有惩罚的。”
  
  “哟……就你那惩罚,豆大点儿雨滴,打在身上不疼不痒的。喻先生,我还怕了你不成?”黄少天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虽是理亏,嘴上却不肯吃半点亏。
  
  “那当时在床上哭着求我慢一点的是谁,少天不记得了吗?”喻文州吐出的气音呼在黄少天的耳朵上,叫他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忙伸手把人推远。
  
  “在外面呢,叫你瞎撩拨完还不负责,我现在感觉来了,你说怎么办吧?幸亏我自制力强,不然就地就把你办了!听见没?就地办了!”
  
    他张牙舞爪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忽地福至心灵,又想到了喻文州贴着厨房门上的话,于是又开口补充道:“当初可是你自己说的啊!谁点火,谁负责!喻先生,你现在点了火……可就得对我负责喔!”
  
  当天晚上,当黄少天红着眼眶接受完惩罚后,又被喻文州硬拉着迫“被负责”时,他恨不得回到那棵树下,拿胶带封住自己这张破嘴。
  
  +END+

  
   实在来不及肝新的,于是拿了个存稿箱里的半成品重新翻修了一下,希望你不要介意!么么么么么么么么
  
  虽然你这会肯定看不到,但是生日庆还是要庆的,隔空喊话,高考加油(ง •̀_•́)ง

评论 ( 3 )
热度 ( 1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Z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