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不稳定写手

【喻黄】海上孤舟(R)

和 @玄·师 警匪车联文(划重点)其实是七夕联动orz

他的→【喻黄】暗酒(R)

和你认识快一年了!今年我也爱你!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

黄少天是在自家门口被逮捕的。

那天雨下得很大,风也很大,吹得黄少天几乎拿不住伞。他甚至幻想出了自己拽着黑伞就上了天的荒唐画面,虽然这可能并不符合物理学定律。可是天气再恶劣,他也必须出门,因为今天是他照理去邮局“办事”的日子。这个地点并不总是固定的,有时是在邮局,有时是在门口报亭,还有时是在一些静谧无人的地方。

去时很顺利,可惜回来的路上撞上了一些小尾巴,不过他并不担心。干他们这一行的,就像海上的孤舟,四面八方都是危险。敏锐的五感和准确的直觉是必不可少的,黄少天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若换作是其他人,早就不知道死过多少回了。他心里没有丝毫在紧张,对于他来说,甩掉那些尾巴只是时间问题,黄少天做得轻车熟路。他有足够的能力和自信确保自己不会被捕,而且即使真的进去了,他也总能平安无事的出来。警方不敢对他怎么样的,他们动不了他,也不敢动他。

他绕了不少弯路,中途还拐去便利店买了几听啤酒和北冰洋汽水。黄少天只喜欢喝北冰洋,他讨厌啤酒的味道,不过有人喜欢。

他出门时是早上十点多,现在兜兜转转已至正午,天色还仍旧是阴沉沉的,丝毫没有要放晴的迹象。空气中泥土和草木的味道极重,黄少天很是喜欢这种感觉。所以连带着心情也愉悦起来。

确认过自身安全后,黄少天便径直向家走去。他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他在家门口放下购物袋收了伞准备去摸钥匙时。

他习惯于将钥匙谁在牛仔裤后面的兜里,朋友曾经好奇这样会不会在坐下的时候硌到臀部,对此,黄少天给出的回答是你自己试试就知道了。

在他的手伸向后面的一瞬间就感到了不妙,只是他还没来得及收回便听到了“咔哒”一声——手腕上多了一个冰凉的铁环。他不用去想也知道是什么,却还是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一股浓郁的木香调随着那人的动作钻入鼻腔,黄少天不用自主地放松了神经,下一秒右手便也被那人温热的手死死地扣在了身后。后脑被人用冷冰冰的枪杆顶住,这使他实在不敢轻举妄动。

“警官先生,您今早出门一定有喷香水吧?如果我猜的没错,应该就是那溪雨。不过恕我直言,您这香水挑的真不好。昂贵是昂贵,可据我所知,一般的女士可都闻不来这么厚重的男香。”

“哦?是吗?”那人听了这话并不生气,反而笑答道:“可是我爱人很喜欢这个味道。这是他帮我选的呢。”

“那您爱人的口味可真独特。”黄少天说着也笑了,又开口道:“正巧,我也认识一个很喜欢溪雨的人。不知这位警官有没有兴趣认识一下?”

“噢。”身后那人的语气有些平淡,似乎并怎么不感兴趣的样子。

“如果是那位夜雨声烦先生的话,那就大可不必了。”

黄少天闻言,做出一副好奇的样子,问道:“难道您也认识他?”

“当然,而且关系匪浅。”

“那是我多嘴了。”黄少天闻言笑了笑,脸上并未见有尴尬的神色出现,又说道:“雨又要大起来了,咱们不如换个地方再叙。我在屋檐下淋不到雨,自然是无所谓的,可您就怕是没这么好运了。”

“有道理。”他听见那人的声音从耳后出来,接着就是针尖刺入皮肤的刺痛感、黄少天暗骂一声卑鄙,甚至还没来得及问候完那人的祖宗十八代,就是一下失去了意识。

+

再醒来时他明显地感到了自身状态而不对。借着审讯室微弱的灯光,黄少天查看了一下目前的情况。他只有上身还挂着一件白色的衬衫,下半身却被剥了个精光,连底裤都没有剩下。他被一条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麻绳反绑在椅子上,四肢都动弹不得。他隐隐约约的觉得后面好像被塞进了什么东西,但幸好此时只是安安静静的待在那里。

他扭头环顾了一下四周,确定了这又是一个他没来过的新地方。房间右上角的摄像头已经被人为破坏,现在大概是不能用了。但是黄少天确信那警官肯定还有别的方法来看自己,以他对他的了解。

黄少天动了动手指敲敲椅背,看着自己的影子被屋顶上吊着的白炽灯模糊地投射到面对着灰白色有些掉漆的墙壁上,算着那警官在自己数到一百前肯定会推开屋门。事实也如他所料的那样,在他数到八十二时,屋门吱呀一声开了。一个身穿警服,带着狐狸面具的男人走了进来,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溪雨的香气随之而入,让黄少天一下明确了来者的身份。

事实上面具只能遮住警官的上脸,从那微抿的唇型,下颚的弧度和那笔挺的警服下有着他所熟悉的肌肉弧度的身躯,他都能猜出这个人是谁。

那带着面具的警官坐下来后并不急着说什么,而是慢悠悠地从衣袋里掏出了一个遥控器握在手里摩挲着。黄少天见状脸色一变,不过转瞬便恢复了正常,好像那一丝慌乱只是他的错觉一般。

“不知这次您特意请我过来,又是想从我这里知道些什么?”黄少天还是没忍住先开了口。“如果没有要事的话,还请……啊!”


胆小,🔗看情况到时候再补


+END+

对卜起,我十分成功的拉上了你们可爱的玄崽,并开起了狂野飙车x

莫名有种负罪感2333

但是信我真眼!我并不是一个爱发发黄段子的人

对香水的纯属瞎bb欢迎来揪虫

评论 ( 5 )
热度 ( 232 )

© +CEZZ+ | Powered by LOFTER